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学党史铭初心 锻造一流城管队伍
厦门网 2021-04-15 22:32

 

 在中共闽粤赣边区厦门市委机关旧址使命馆的二楼宣誓厅,同安区城管局党员们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

  同安区城管局党员队列整齐、昂扬抖擞地走向红色旧址,学党史铭初心担使命。

  丰富的图文资料、巧妙的地图穿插、原汁原味的实物陈列,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 通讯员 蔡剑明  胡秀清  邵朝春 本组图/蔡剑明)聆听一个红色故事、接受一堂党史教育、颂唱一首红色歌曲、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昨天上午,同安区城管局组织全体党员到位于同安区祥平街道的中共闽粤赣边区厦门市委机关旧址使命馆参观学习,坚定信念担使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如今在同安区城管局,党史学习教育成了一大主旋律,全体党员干部学史力行、敢字为先、干字当头,掀起一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热潮,以实干实效助力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富美新同安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学”字为先

  在红色旧址中学习党史“强筋壮骨”

  “党的光辉历史,是无数共产党人‘真刀真枪’拼出来、‘流血流汗’干出来的,新时代事业的推进也绝非一帆风顺、敲锣打鼓就能实现,非动真斗硬的本领不能驾驭。只有坚定不移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进取,在学思践悟中练就善作善成的本领,才能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一切挑战……”

  昨日上午9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数十名佩戴党徽的同安区城管局党员们走进中共闽粤赣边区厦门市委机关旧址使命馆的展厅,重温红色革命光辉岁月,老一辈革命家毫不利己专门为人的高尚品质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好几位革命先烈牺牲的时候,年纪比我现在还小,我们现在的生活是他们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我们怎能不珍惜?怎能不继续践行先烈精神?”聆听红色故事,同安区城管局浪漫线执勤点负责人叶炜热泪盈眶。

  据悉,中共闽粤赣边区厦门市委机关旧址使命馆位于厦门市同安实验中学校内的阳翟图书馆旧址,是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共闽西南白区地下革命的重要发源地。作为解放战争时期中共闽粤赣边区厦门市委机关第一所在地、闽西南白区党组织厦门第一支部的诞生地,在闽西南地下党党史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丰富的图文资料、巧妙的地图穿插、原汁原味的实物陈列,记忆中的“红色故事”跃然而现,日渐模糊的百年峥嵘党史有了更加生动清晰的形象。党员们深刻感受到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共产党员,通过学习先辈顽强如石、坚韧如丝、绚烂如画的革命信念,把理论上的清醒化为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坚决,沿着正确的方向奋勇前进。

  “干”字当头

  一心为民办实事 知行合一求实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中共闽粤赣边区厦门市委机关旧址使命馆的二楼宣誓厅,党员们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重温百年党史,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实地参观之后,同安区城管局各个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研讨会,开展专题座谈。

  “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历史定力,深刻领悟学史力行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同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千年银城美丽容颜的“守护者”,同安城管将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着力点放在事关群众日常生活的“小细节”上,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对此,实干担当的同安城管人认识更加深刻。座谈会上,党员们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突出问题,着力推进“两违”整治、市容市貌提升常态化,扎实开展“净化、绿化、亮化”行动,全面开展垃圾分类、环境卫生等工作,展开讨论交流,汇聚集体智慧,以实际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切实将党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安区城管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保持“赶考”的清醒,引领和保障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