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真诚服务暖人心 企业点赞送牌匾
厦门网 2021-03-08 20:00

  同安城管队员在方特景区执勤。(资料图 /蔡剑明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 通讯员 蔡剑明)“你们全方位不停歇地管理和服务,为我们景区打造了优质的周边环境,让更多市民游客愿意来游玩,点赞!”3月5日下午,厦门方特梦幻王国景区相关负责人将一面印有“勤政廉明创优质环境,效率为首,急企业之所需”字样的牌匾送到了同安区城市管理局机动一中队,向中队多年来为企业高效尽责的服务,特别是对春节等重大节日延时保障工作表示由衷感谢。

  据悉,近年来,自同安区城管局机动一中队派驻到方特景区执勤点后,多次主动与该企业负责人联系、协商,将问需服务常态化,帮助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景区周边市容提升方案,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便利和帮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通过开展的一系列综合治理,有效规范和改善了方特景区周边流动摊点占道问题和维护了环境卫生。”同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运营中的“痛点”“堵点”“难点”,促进景区形象得到较大改观,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与此同时,在方特景区周边,同安城管队员除了身穿统一制服、戴“引导员”袖标,或昂首挺胸地立正执勤,或排成一列整齐巡逻,还为市民游客提供贴心服务:温度骤降的夜晚,为游客送上一杯暖暖的姜茶;大雨滂沱时,提供雨伞并帮助游客运送大件行李;市民游客迷路时,耐心引导指路,并广泛宣传垃圾分类,刮起文明新风……

  同安城管还将方特旅游景区周边的移动综合执法平台,打造成为宣传阵地和便民服务驿站,除了配备灭火器、医疗包等紧急救援物品,还配备了厦门旅游图册、同安地图、针线包、雨伞、矿泉水等,给群众提供周到的服务。“一个小帮助,收获一句感谢,这是我们最大的满足。”这是所有同安城管队员的共识。

  内增素质、外树形象,强化服务。 多年来,同安区城市管理局积极践行“721”城市管理工作法,推动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方式由管理向服务转变。在突出“服务”为中心的同时,发挥管理和执法手段的保障作用,坚持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发挥服务、管理、执法合力,切实解决城市的“疑难杂症”,为富美新同安的发展夯实基础、积蓄力量。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