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念好“紧箍咒” 筑牢“防护墙”
厦门网 2021-02-23 18:39

  厦门网讯(通讯员郑素描 陈慧芳 图/夏海滨 记者李义良)22日,同安区中小学、幼儿园正式上课,早晚高峰的道路又迎来了一批上学“大军”。在新春开学这个节骨眼上,给学生和家长念好交通安全“紧箍咒”,为校园周边筑牢交通安全“防护墙”,同安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马不停蹄。

  23日下午,同安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新民中队来到辖区西塘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中队文职警察李毓斌通过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从学生行走及乘车讲起,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除了授课,当天下午,义务交警队同安分队还带来了交通安全手势操表演等节目。其中,关于交通标识的现场抢答环节,颇受学生欢迎,整个西塘小学操场迎来一波又一波的抢答热浪。学生一答一个准,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李毓斌告诉记者,每学期开学时,大队都会组织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西塘小学处于324国道边上,交通比较便利,但也存在车速较快隐患;学校外来员工子女占了87%,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薄弱。我们在该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一方面是教会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引导他们遵守交通规则;另一方面鼓励他们做交通安全小卫士,向家长、朋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共同营造安全交通环境。

  西塘小学学生王晨曦每天上下学都是爸爸骑电动车接送。她说:“交通安全很重要。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骑电动车一定要戴安全帽。”

  “上学道路千万条,交通安全第一条。希望所有的学生和家长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同安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两天时间,大队已开展了10场开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除了开学交通安全宣讲,大队还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全面排查,切实消除道路事故隐患;加大校园周边道路视频巡查力度;常态化开展校车清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固化、细化、制度化交通护学岗管理模式等。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