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坚持守正创新 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
厦门网 2021-02-01 10:20

  同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现场。(图/通讯员 夏海滨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卢漳华 通讯员 余雪燕)1月29日上午,为了更加系统地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同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引导成员们提高政治站位,以学促行,努力准确地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定位和作用,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富美新同安汇聚强大精神动力。

  以学促行

  聚焦中心大局凝心聚力

  “《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这部专题文集,收录习近平同志论述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文稿52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52篇重要文稿,篇篇主题鲜明,谈文化自信,论意识形态,阐述如何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论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每一篇文稿都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

  1月29日上午,同安会堂内传来抑扬顿挫的学习讨论声,专题学习会一开始,同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上“干货”,从深刻理解出版背景、科学把握主要内容、扎实做好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方面出发,开展学习讨论。

  结合当前文化兴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认真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边学边干,边干边学。一直以来,同安区不断以更高站位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始终用新思想举旗定向,始终把牢宣传思想工作使命,始终聚焦中心大局凝心聚力,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15字要求贯穿融入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各领域,确保宣传思想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破浪前行。

  实干争先

  结合问题学习激活理论

  逻辑严密的理论,生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思想……除了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这场内容丰富、立意深远的思想盛宴,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让同安区党员干部收获颇丰,感触良多。

  目光从琅琅学习声的同安会堂,远眺到整个同安区,从理论学习,延展到实干争先:无论是在充满历史文化的老城区,还是在飞速发展的同安新城,或是在满眼绿水青山、风光无限的北部山区,人们都能看到同安区广大党员干部奋进图强、建设富美新同安的身影。

  “一个热爱学习的地区就是有希望的地区。只有学习才能走到时代的前列,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结合问题学习激活理论’,在同安区广大党员干部的眼里,这并不能只是一句口号,而应该体现在广袤同安全区实实在在的变化中,融入普通老百姓内心的幸福感获得感中。”同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当前,同安区学习热潮一浪接一浪,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推进学习。同时,同安区不断拓展学习的深度,拓宽宣传的广度,加大落实的力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学、系统学、长期学、深入学,推动学习新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