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苏州市新教育研究院华南总部拟落户同安
厦门网 2021-01-07 22:10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韩超)昨天,同安区政府与苏州市新教育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新教育研究院华南总部拟落户同安,将以同安为核心辐射周边。未来,同安区将成为新教育华南区域的展示、教科研和教育招商中心。

  据了解,同安区政府与苏州市新教育研究院签订协议后,双方将在教育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合作。同安区将区属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四口圳学校委托给苏州市新教育研究院管理,计划将该校办成一所具有鲜明新教育特色的高品质学校,打造区域优质教育品牌。

  今后,苏州市新教育研究院华南总部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在校园文化创设、学校管理、课程开发、课程改革、教师成长等领域传递先进理念,推进科研实践。“新教育办学,是为了将新教育实验成果更立体、更有效地转化为教育教学生产力。”苏州市新教育研究院荣誉院长卢志文说。

  【链接】

  厦门18所学校参与“新教育”

  新教育实验始于朱永新教授2000年出版的《我的教育理想》一书,书中提出了“理想教育”的基本思想。

  新教育的核心理念是“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重视学习及阅读习惯的培养,强调学校的责任以及教师、家长在教育活动中的示范作用,倡导家校合作共建。自2000年至今,全国已有5500多所学校参与,包括厦门18所学校(其中14所在同安)。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