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新增学位三千个 2023年投用
厦门网 2020-12-29 14:35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蔡力 蔡清风 赵菁菁)25日上午,祥平街道教育迎来里程碑项目——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溪声校区开工建设。该项目选址祥平街道溪声社区,概算总投资4.26亿元,是市政府2019年教育大会确定的高中补短板项目之一。 

    据介绍,溪声校区为办学规模60班的普通高中,占地6.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6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实验艺术楼、行政楼、实验楼、多功能报告厅、食堂、体育馆、游泳馆、宿舍楼、地下室、室外配套设施及设备工程等,教学配套用房一次性规划建设到位。 

    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蔡忠仁说,二外溪声校区是同安区近年来最高规格的一个学校建设项目,建成后,新增学位约3000个,实行全寄宿办学。 

    “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溪声校区项目”建筑,按照省级示范高中建设校要求设计规划,确保按班级数的1:1.3比例配置教学用房。项目力争在2023年正式投用,届时将为同安高中教育更快更好地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声音 

    构筑同安教育新高地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重大办、区资源规划分局、发改局、祥平街道等有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10天完成征拆交地协议签订、1个月完成控规调整、2个月完成施工图设计、3个月完成用地农转用及红线办理,从完成规划调整到项目开工,历时10个月,项目前期工作进展迅速。 

    我们将把该项目打造成同安教育发展的典范,借助第二外国语学校省一级达标校的影响力和辐射带动性,全面提升同安教育事业发展,构筑同安教育新高地。 

    ——同安区教育局局长吕子祥 

    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此前在街道和溪声社区的共同努力下,村民们积极配合支持,10天完成征拆交地协议签订,涉及4个自然村,共征地127亩,确保了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溪声校区项目的用地需求和项目进度。 

    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是祥平街道的两所省一级达标高中之一,该校溪声校区项目的开建,将新增3000个学位,拥有初中部、高中部两个校区。第二外国语学校溪声校区项目开建,是近年来祥平街道乃至同安区的重大教育项目,对祥平街道教育提升具有重大意义,也将有力带动祥平街道溪声社区、凤岗社区、过溪村等乡村发展,助推祥平街道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祥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剑锋 

    相关链接 

    街道辖区有两所省一级达标高中 

    2019年7月,福建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公示了2019年上半年省一级达标高中复评通过名单,厦门共有7所学校通过,其中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厦门市同安实验中学榜上有名,这两所省一级达标高中都在祥平街道辖区。 

    厦门市同安实验中学是由厦门市启悟中学更名而来,是同安区直属的第一所实验中学。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