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同安区教育系统举办迎新春暨师生技能比赛总结表扬大会 
厦门网 2020-12-28 11:23

  厦门网讯(记者李义良 通讯员韩超 图/同安区教育局供)今年以来,同安区教育局克服疫情影响,突破重重困难,凝心聚力,狠抓教师教学技能练兵与师生技能比赛,取得可喜成绩。为进一步表彰优秀,激励先进,总结经验,26日下午,同安区教育系统在大同第二中心小学举办迎新春暨师生技能比赛总结表扬大会。

  据悉,今年7月份,同安区2020年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顺利举行,497名教师在区级比赛中获奖。通过层层选拨,116名教师代表同安区参加全市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共有59人获奖,获奖率为51%,创历届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同安区教育局荣获市优秀组织奖,第二外国语学校、同安实验中学被评为市岗位练兵先进单位,充分展现出了同安区教师的能力和水平。

  除了坚持教师岗位大练兵,区教育局还持续深化坚持“活动即教育”理念,扎实开展各类活动。今年以来,同安区顺利开展了第15届区“可爱生肖”艺术作品展览、第13届中学生现场绘画(写生)、首届中小学生编程比赛、2020年中小学生魅力校园歌手赛、第二届教育系统教职工魅力歌手赛、同安区2020年中小学创客大赛等多场比赛,进一步厚植校园文化,丰富教职工生活。

  在此次师生技能比赛总结表扬大会上,举办方分别为获得“教师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的学校、获得“教师技能岗位练兵先进单位”的学校、以及在厦门市教师技能大赛获奖的教师代表、在区教职工歌手赛的获奖教师代表和在区中小学生歌手赛中获奖的学生代表颁奖。

  颁奖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还一同观赏了由区教育系统精心策划的迎新春文艺汇演。

  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一年来,同安区围绕“举全区之力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的发展目标,努力推动教育事业提质增效。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广大教职员工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学,在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大数据平台助力健康信息精准筛查、协助开展外来重点人员核查、创新校医资源统筹模式、开展心理援助与帮扶等方面形成同安特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双胜利”。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