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苏颂文化进校园
厦门网 2020-12-22 16:34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罗子泓)近日,同安区纪念苏颂诞辰1000周年“苏颂文化进校园”专项活动在同安区苏厝小学举行。原同安区文体局局长、同安芦山堂苏颂研究会特邀顾问张沧海以“博学爱民 清白传家”为主题,向学生们讲述了苏颂博学多才、勤政爱民、清白朴素的故事。 

  苏颂是同安名人中的杰出代表。他不仅是北宋著名政治家,还在天文、机械、医药等领域有卓越贡献。今年是苏颂诞辰1000周年,同安区举办相关纪念活动和苏颂国际文化节,还开展苏颂文化“三进”系列活动,深入机关、基层、校园,广泛传播苏颂文化。 

  “洪塘镇苏厝村是苏颂后裔的主要聚居地之一。活动的举办,有利于该村进一步挖掘苏颂人文资源,打造美丽乡村。”相关负责人表示。聆听讲座后,苏厝小学六年级学生苏雨娴收获满满:“作为苏颂的后人,我们应当继承和发扬苏颂精神,以他为榜样,勤学笃行,争取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 

  活动现场,同安区关工委、同安区社科联、同安区委党史方志室、同安区文明创建事务中心及同安芦山堂苏颂研究会等单位,还向学校赠送了《魏公谭训》《同安古厝》《同安古树名木》等历史文化书籍。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