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同安区百村百场宪法宣讲启动
厦门网 2020-12-17 22:33

  

  厦门网讯(记者李义良 通讯员郑素描 图/夏海滨)12月17日下午,同安区正式启动“走基层·送法治”百村百场宪法宣讲活动。该活动由同安区委依法治区办、同安区司法局、同安区民政局、洪塘镇人民政府主办,是同安区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配套活动之一。

  当天下午,同安区洪塘镇龙西社区人头攒动,近百名居民欢聚一堂,共同见证百村百场宪法宣讲活动的启动。银声律师事务所律师庄旭东从司法局局长梁景忠手中接过“走基层·送法治”百村百场宪法宣讲旗帜,他感到很激动,觉得肩上的使命更重了。

  庄旭东说:“作为同安区一名村(居)法律顾问,要更好地为乡村提供法律服务,做好乡村法治宣传,提高村民法律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我们依法治国、依法治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简短的启动仪式之后,同安“七·五”普法讲师团讲师、同翔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必燕以《宪法,伴随你我一生》为题,围绕什么是宪法、宪法的构成、宪法相关条文、公民基本义务等,结合简单事例,做了一场形象生动的宪法宣讲。

  “张律师深入浅出的宪法宣讲,对我们居民法律意识的提高很有帮助。以前邻里之间有纠纷,都用吵架等粗暴的方式处理,现在随着普法的深入,居民的法治意识增强了,大家都知道有纠纷,应该通过合法合规的途径解决;大家对自身的权利义务关系也更明确,社区也更和谐稳定了。”龙西社区居民纪文献说。

  除了启动仪式、宪法宣讲活动之外,现场还配套举行了“三险合一”政策宣传、真人版飞行棋等法治游园、法律咨询、义务剪发、健康义诊等活动。

  接下来,同安区38名村(居)法律顾问将陆续走进全区141个村(居),开展宪法宣讲活动,在全区营造人人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氛围,并通过运用法律,提升全区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助力辖区乡村振兴。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