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百孝圆梦进村 关爱困难老人
厦门网 2020-12-07 21:44

  ■“百孝圆梦”项目走进同安乡村。

  ■乒乓球赛现场。 余根深 摄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张荣森 林文足)爱心敬老关爱帮扶,提供接力式亲情服务。12月6日,同安区静善义工协会“百孝圆梦”项目第49场敬老助老活动走进莲花镇乡村,该项目是“爱心厦门,同安在行动”之“爱心敬老”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志愿者送去慰问品 与老人拉起家常

  昨天,莲花镇蔗内村的蔡某记老人及其八旬母亲收到了一份贴心礼物,静善义工协会志愿者为他们送来米、油、面线等慰问品。志愿者们还与老人拉起了家常,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

  志愿者的到来,也让同村的谢某夫妇备受感动。谢某患有高血压,妻子腿脚不利索,靠低保过日子,一家生计主要靠儿媳妇打工维持。志愿者说,一对一联系建立后,若有困难,可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10天前,静善义工协会“百孝圆梦”项目组织10名爱心志愿者,携带油、米、牛奶、面线等爱心物资,走进莲花镇上陵村慰问特困户。82岁的王奶奶无法正常行走,生活难以自理,全靠唯一的儿子照顾。志愿者鼓励一家人增强信心,临走时,王奶奶紧握住志愿者的双手:“谢谢你们!太谢谢你们来关心我们。”

  结对帮扶 定期探访解难

  项目相关负责人李荣锋介绍,在同安区爱心办扶持下,从今年5月1日开始,静善志愿者开展“百孝圆梦”敬老助老活动项目,截至12月6日,共开展49场活动,关爱老人302人次,参与志愿者465人次。其中,为失独失孤老人及重度残疾人服务活动25场,为困难户老人服务活动14场,开展义剪、义诊、文艺表演、心理辅导等活动十多场。

  同安静善义工协会会长戴金财说,在同安区爱心办的指导下,静善义工协会秉承“静心为民 善举济世”的宗旨,开展爱心敬老、爱心助残、爱心济困等行动。其中,“百孝圆梦”敬老助老项目广泛开展,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爱模式,实行“一对一”或志愿帮扶服务复合模式,包括定期巡访探视,提供接力式亲情服务,帮助孤寡老人解决实际生活困难等。

  今后,该项目还将积极拓展帮扶内容,创新帮困形式,从单纯的生活救助向互助互济、思想引导、人文关怀等方面延伸,为乡村特殊老人群体送温暖。

  相关新闻

  志愿者乒乓球联谊赛

  同安代表队成绩不俗

  12月6日,厦门市首届志愿者乒乓球联谊赛在五缘湾运动馆乒乓球室圆满落幕。全市23支志愿者代表队参赛,经过1天半的激烈角逐,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同安区志愿者联合会代表队荣获冠军和季军,并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由厦门市志愿者联合会、厦门市乒乓球协会主办,23支代表队115名志愿者参赛。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