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面对面心贴心 把全会精神讲到群众心坎上
厦门网 2020-12-02 22:07

  理论宣讲轻骑兵暨乡村讲师团走进东海社区。 (东海社区 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余雪燕 王荣斌)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将全会精神送到基层,将党的声音送进千家万户。12月1日下午,同安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动员会,选调9位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的领导干部和理论工作者,组建区委宣讲团,计划在12月1日至12月20日,连续开展11场理论宣讲,在全区兴起新一轮“大学习”热潮,为富美同安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大思想理论武器。

  谈清楚讲透彻说生动

  全力以赴做好宣讲

  “结合亲身经历,发掘典型事例,用讲故事的方式把全会精神呈现出来。”

  “要抓好面向青少年的宣讲活动,让年轻人宣传年轻人、带动年轻人。”

  “大白话、闽南语、PPT,这些让宣讲更接地气的武器要利用起来。”

  ……

  如何将全会精神谈清楚、讲透彻、说生动成了这场会议的关键点。参加会议的党员干部们,结合自身的宣讲经验,提建议、出思路,思想在碰撞中擦出火花,点子在切磋琢磨中完善提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意义重大、内涵丰富,讲清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得下功夫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才行。”宣讲团成员、同安区委党校副校长叶碧星告诉记者,他此次宣讲重点在于讲透三个“新”,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

  “鲜活生动的宣讲是一项工作,更是一门艺术。”区委宣讲团成员、组织部副部长苏清彩认为,做好理论宣讲不仅自身要进一步学深悟透,还应当采取生动的方式、通俗的语言、翔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来增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将党的声音讲到群众心坎上。

  统筹资源力量

  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

  事实上,这已经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同安区第二次组建宣讲团队。上个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安区理论宣讲轻骑兵接连走进溪苑社区、滨海社区、芸溪社区等地;莲花褒歌、答嘴鼓、荷叶说唱等一批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文艺作品也在百姓中争相传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同安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正持续升温。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为推动全区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接下来,同安区将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理论骨干主力军作用,充分调动“乡村讲师团”“劳模宣讲团”等基层宣讲力量,深入广大城乡基层开展宣讲,形成全社会共学全会精神的大宣讲格局。通过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形式,组织开展差异化、靶向式宣讲,确保宣讲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充分发挥新媒体对干部学习作用,把面对面和“键”对“键”有机结合,利用“学习强国”、区级融媒体中心、“两微一端”等平台,做好宣讲活动的线上传播工作。

  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同安区也将进一步推动“大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学出力争上游的进取精神,学出一切为民的奉献情怀,学出敢于担当的过硬本领,以富美同安的生动实践成果印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强大精神力量。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