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补齐短板 文明有序迎两节
厦门网 2020-09-18 22:48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张珺 通讯员 余雪燕)中秋、国庆两节在即,同安区正以文明有序的面貌迎接佳节来临。

    昨日上午,同安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分路带队,实地走访察看各个镇(街)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并给予业务指导。 

    检查结束后,同安区随即组织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迎中秋庆国庆“清洁家园”行动、迎海峡论坛“文明交通伴我行”行动。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压实压紧责任,把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扎扎实实做好薄弱环节整改,推动全区城市文明水平再上新台阶。 

    记者了解到,从本周末开始,同安区将以镇街为单位,针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中村等重点区域开展环境整治,通过清理楼道、消防通道乱堆杂物,清理卫生死角等,全面提升城区颜值,为广大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同时,当地将在城区各主次干道广泛开展“文明交通伴我行”行动,倡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减少交通陋习,推动“礼让斑马线”成为同安文明生活的亮丽风景线。 

    据悉,为营造文明有序的佳节假日氛围,同安区还将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在着力补齐环境卫生短板,营造整洁、有序、美丽的城区环境的同时,号召广大市民群众养成文明习惯,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共同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共享城市文明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从满足群众的迫切需求出发,同安将加快补短板,不断创造城市文明的新高度。”同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利用文明创建工作的契机,同安进一步提高站位,放远眼光,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改善民生,完善城区功能和城区品质,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发展的成果。 

    近年来,同安区将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与顺应民意、改善民生紧密结合,通过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整治市容环境卫生、优化城市公共服务,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同安大力实施交通便民、城区提升、教育强基、文化惠民等民生工程,让人民群众从文明城市创建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