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聚力六个提速 奋力发展超越
厦门网 2020-08-31 21:13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张珺 通讯员 杨心亮 黄静怡)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全力推动富美同安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昨日,中共同安区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同安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推动富美同安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定》等文件,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经济特区设立40周年的新起点上,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为全市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战略目标,同安区清醒地认识到,必须准确把握发展新方位,担负起历史使命;必须准确把握发展新坐标,明确努力方向;必须准确把握发展新机遇,理清具体路径。
  接下来,同安区将重点聚力“六个提速”:一是要聚力创新发展再提速,推动富美同安实现科技创新超越;二是要聚力产业优化再提速,推动富美同安实现产业现代化发展超越;三是要聚力扩大内需再提速,推动富美同安实现经济内生动力超越;四是要聚力扩大开放再提速,推动富美同安实现对外开放超越;五是要聚力城市治理再提速,推动富美同安实现功能品质超越;六是要聚力民生保障再提速,推动富美同安实现民生福祉超越。
  作为闽台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区域,同安还将全面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在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上作出更大作为。
  回望过去,信心坚定,眺望前路,方向明确。会议激励同安广大干部勇当先锋,要以“胸怀大局、高标站位”的豪气谋划发展,以“善学善思、善作善成”的朝气提升能力,以“滚石上山、克难奋进”的勇气担当作为,以“涓滴成海、聚沙成塔”的士气凝聚合力,锚定目标,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在提速中超越,在超越中领跑”,做同安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引领者、参与者、实践者、奋斗者。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