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补短板 抓好文明创建
厦门网 2020-07-13 19:47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见习记者 林燕萍 通讯员 余雪燕)近日,同安区召开迎检工作推进会,自查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弱项、短板,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力争在8月、9月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取得好成绩。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当前同安区文明创建工作仍存在市容环境薄弱、市政设施维护不到位、交通秩序有待改善等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和解决办法。

  接下来,同安区将持续对96个实地考察点开展“全覆盖、走透透”式走访,力争每个点进行一次实地指导、规范,并依托“同安文明卫士”平台建立问题大数据、落实问题整改,确保对标对表解决问题。

  针对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10个重点测评点,同安区拟组织开展“门前三包”“渣土扬尘整治”“一把扫把扫到底盲区”等一批专项整治行动。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