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昨日,同安这里突发“地震”
厦门网 2020-05-13 20:03

  

  厦门网讯(通讯员余雪燕 图/陈嘉新 记者李义良)5月12日是我国防灾减灾日,当天,汀溪镇西源村突发“6级地震”,震感强烈。原来,同安区应急管理局、汀溪镇、中国安能同安大队和卫健等多个部门联合,在此处开展了一次地震灾害事故应急演练。

  上午9点半,警报声拉响,村民结合理论知识,采取自救措施,进行应急避震。主震结束后,村干部利用喇叭、锣鼓等工具,集结村民按照震后疏散路线,到应急避难点集中,以防余震发生。随后,救援队伍抵达受灾现场,他们携带生命探测仪、液压钳、警犬等搜救专业装备,搜寻生命迹象……

  “这是同安连续第12年举办防灾减灾演练了。与往年相比,此次演练特别新增了地震应急培训,邀请村干部、村民共同参与,切实提高村民防灾减灾意识,增强自救应急能力。” 

  通过演练,村民的地震灾害事故知识和防震避震基本技能得到普及,相关单位应急响应、协调配合能力,以及应急准备、队伍训练等方面情况也得到了检验。

  同安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陈金墩介绍,此次演练采取全实景模拟的方式,设置了地震应急培训、紧急避险、地震救援等多个科目的实操。接下来,该区还将结合森林防火等多种灾害开展训练与演练,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