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西山水厂通水试运行
厦门网 2020-05-12 08:52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海奎 通讯员 叶珏)昨日,西山水厂正式通水试运行,同安片区日供水能力提升了15万吨。

  近年来,随着同安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原有水厂均已满负荷运行,供水形势十分严峻。市、区等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厦门市政集团下属水务集团全力积极推动西山水厂一期工程建设,工程建设数易选址,经过多年持续协调推动,于2018年正式开工建设。在建设中,各参建单位以坚守民生保障使命为先,建设团队与生产团队密切配合,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确保工程质量和建设进度。西山水厂于2019年12月具备通水条件并完成通水试运行调试工作,在完成了供电等配套设施建设后,昨日正式试通水。

  西山水厂一期工程,建设规模30万吨/日(其中一期建设设备安装规模15万吨/日,土建规模30万吨/日),远期规模为55万吨/日。随着日供水规模15万吨的西山水厂正式投产,同安区供水能力将达到26.9万吨/日,为进一步保障同安区生产生活用水、优化营商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