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云逛街”模式开启带动消费“热”起来
厦门网 2020-05-03 22:06

  厦门网讯(通讯员杨心亮 李清洁 图/陈嘉新 记者李义良)5月1日下午,备受期待的“寻味同安 安心实惠”2020同安区安心消费节在同安新城阳光小镇拉开序幕。

  当天下午,不少领到上午第一轮现金券的市民奔向同安区各大商场开启扫货模式。作为同安区安心消费节的首秀,同安“一村一品”特色村的村干部、大学生村官以及同安特色品牌创始人,与抖音达人宇宙美少女曼共同开启这场“云逛街”,在好口味煎蟹馆、方之宴精致料理、味友豪丽探寻美味。

  消费节在“云直播”ZAKER新闻客户端、抖音等平台上,共计有近20万人观看,当天的直播活动为阳光小镇商场带来了可观的人流。本次活动通过政府补贴、商家让利、平台互动的模式,充分调动商圈、餐饮企业的积极性,为大家献上丰富、优惠的消费大餐。

  让消费者享受实惠的消费盛宴,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由同安区人民政府指导,同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同安区总工会、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海西晨报社、同安区餐饮协会承办。

  本土美食代言人亮相直播间带货

  薄饼、甘蔗、高山茶、茭白、紫长茄等,成了同安的特色名片,让人念念不忘。为了深入挖掘地道的同安美食,昨日下午,8位同安“一村一品”特色村的村干部、大学生村官以及同安特色品牌创始人亮相直播间,向网友介绍地瓜、茭白、高山茶,与网友热情互动,与抖音达人宇宙美少女曼共同开启“云逛街”。

  通过直播,网友可饱览好口味煎蟹馆、方之宴精致料理、味友豪丽的美食。隔着屏幕,网友直喊“流口水”,还有人表示,要在直播结束前赶到现场。

  据了解,此次主办方联动各大商场、超市、美食餐饮,推出各色爆款产品特惠活动,之后还将推出美食直播活动,通过直播互动送出网红餐,让市民免费品尝同安地道美食。

  随后,消费节还将开展“大联播”,各村将带来特色农产品,开展线上推荐,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同安乡村文化和特色农产品,增强市民对同安深厚人文历史底蕴的认同感。

  消费节线上线下将持续一个多月

  吃美食,欣赏环东海域同安新城亮丽的海边风景线、美人山生态体育公园……阳光小镇各商家为了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出花样促销。

  “今天我和男朋友第一次到阳光小镇,感觉这里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很阳光,很小清新,早上我们抢到了优惠券,来这儿吃饭一点不‘肉疼’。”95后姑娘小洪笑着对记者说,听说活动将持续一个多月,他们还会参与下一波抢券。

  的确,“云逛街”活动只是序幕,整个消费节线上线下将持续一个多月时间,推动消费复苏、新兴商圈发展,助力同安复商复市。

  快速便捷的交通体系、品类齐全的新兴商圈、品质上佳的酒店配套、优美浪漫的海边美景……不难看出,随着产城融合力度不断加大,一座高品质的宜居新城已经初具规模。

  【声音】

  同安区工信局局长徐火祥:

  百万补贴千万让利 提振市民消费信心

  政府拿出400万元真金白银,绝对是一剂强心剂,将直接提振市民的消费信心,相信此次让利活动将吸引越来越多市民参与。消费节活动将持续一个多月,5月1日发出的100万元现金券被一抢而空,接下来还会发放两轮现金券。此次,在政府发动下,商家积极行动,推出各项优惠促销,预计让利千万。此外,通过富有同安特色的10场直播,商家将与消费者充分互动。

  【提醒】

  下一轮券等您来抢

  此次消费节的下一轮抢券时间定于母亲节当日,即5月10日10时,除了餐饮现金券之外,本轮还增加了百货零售现金券。登录支付宝App,点击菜单栏里的“口碑”,搜索“安心消费节”,即可参与抢券。

  【花絮】

  吃货团免费体验闽菜

  当天17时30分,阳光小镇三楼方之宴餐厅迎来一批特别的客人——饕客吃货团。他们通过主办方微信公众号留言,组成了粉丝吃货团,前来免费体验闽菜。

  金牌烤羊腿、金牌爆汁乳鸽、秘制有机彩茄、酸汤青柠龙胆石斑鱼……短短几分钟时间内,满满一桌精致特色佳肴就备齐了。

  “我忍不住了,先下手为强,我特地从翔安赶来,就是为了这一刻。”家住翔安的陈柳森特别喜欢闽菜。与她同行的姐妹陈亚丽则是土生土长的同安人,是一名“资深吃货”。她说,自己曾参加过其他吃货团活动,最喜欢罐香无骨牛小排。

  方之宴餐厅负责人叶一丽告诉记者,该店最受欢迎的是金牌烤羊腿。该店的酸汤青柠龙胆石斑鱼的酸味来自黄彩椒,口味独特,得到吃货团点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