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提振全区精气神 凝心聚力奋力夺取双胜利
厦门网 2020-04-29 17:21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杨心亮 黄静怡)提振锐气,紧盯目标,赶超发展。昨日,同安区召开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和高质量发展竞赛活动工作部署暨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吹响全区 “深化大学习 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的号角。会上,同安区委主要领导指出,同安全区上下要提振精气神,以“一刻也等不得、一刻也慢不得、一刻也耽误不得”的精神,瞄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今年以来,同安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呈现出疫情防控卓有成效、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多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较好、招商引资开局良好、工业经济筑底企稳、第三产业稳中向好、重点项目稳步推进等特点。

  第一季度,同安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服务业增加值、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等7个指标位居全市前列;省市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收完成情况综合考评排名全市各区第一;合同利用外资19.18亿元,同比增长196.1%;实际利用外资9.11亿元,完成市定目标的52.78%,同比增长19.4%。

  对标对表做分析,提速增效再加力。会议的召开不仅为同安区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打下基础,也为攻坚克难、比学赶超明确了方向。依照“加快高质量发展”竞赛活动,同安区从经济指标、项目推进、招商引资、服务“三高”企业情况等四大方面进行了任务责任分解,明确落实时间,提出考核实施细则。

  奋楫争先立潮头,激流勇进正当时。面对“项目建设攻坚年”,同安区将在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上紧盯目标任务,加大施工投入,谋划增补工作;同时,加大对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建设的协调力度,力促项目按期开工,建立定期报送机制。招商引资方面,则通过全力抢抓招商优质资源,全力营造全区招商氛围,全力提升招商服务实效和全力锤炼招商专业队伍等举措开展攻坚。

  下一步,同安区还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政策落实、稳定就业等关键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逐一梳理分析,化危为机,精准施策,有效解决,全力补齐在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的短板,力争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并重点聚焦指标落地落实、产业链招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统筹推进社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着力抓好社会安定稳定等五个方面的突破。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