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高粱酒能杀菌消毒?
厦门网 2020-03-11 12:12

    提醒 白酒乙醇浓度低,还含有香料和其他营养成分,不能代替医用酒精使用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陈泥 通讯员 陈重捷)疫情防控期间,消毒产品成了市场上的“香饽饽”。同安某酒厂为了扩大产品销路,在京东、淘宝网店上宣传其生产的高粱酒“可饮用、可消毒”,被市场监管部门以涉嫌虚假宣传立案调查。

  该酒厂在网店上打出的广告中宣称,其销售的高粱酒具备“防病毒”“有效杀菌”“安全消毒”等功效,还推出了“买酒送喷壶”活动,引导消费者把酒装在喷壶里,当消毒产品使用。但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这款高粱酒只是普通的饮用酒,采用高粱基酒、食用酒精、薏米和纯净水等原料勾兑而成,既不是消毒产品,也不是药品。

  该酒厂的行为已涉嫌虚假宣传。同安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立案调查并责令其立即撤销违法广告,在网店醒目位置刊登公告,消除不良影响。目前,案件仍在调查处理中。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医用酒精乙醇浓度高,白酒不仅乙醇浓度低,还含有香料和其他营养成分,不能代替医用酒精使用,杀菌消毒应选购正规的医用酒精,切勿被虚假广告蒙骗。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