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同安:多举措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厦门网 2020-01-26 21:29

  厦门网讯(通讯员杨心亮 记者李义良)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26日下午,同安区再次召开防控紧急工作会议,会议提出了多项举措,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全力争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党政主官全部到岗到位、人员动向摸底排查全线铺开、酒店民宿民宅出租屋台账建立、高速出口全面监测、应急物资、物品保障到位……多项举措涵盖了人、财、物、场所、意识、机制的方方面面,项项条理有序又具备可操作性。

  记者获悉,为减少流动,确保让市民宅家,同安区做足减法功课,从124日起同安方特、影视城等各大景区宣布闭园后,26日的紧急会议上,防控指挥部再做出决定,公共场所全面关闭、公共活动全面停止。截止记者发稿前,同安区市政公用保障中心已下发通知:从2020126日零辰0点起,含苏颂公园、银湖公园、梵天广场、清风园、东溪公园、梅山公园、双溪公园、文笔塔公园、雪樵公园、洋麻山公园、西山公园、美峰生态公园、美峰体育公园、滨海浪漫线一期在内的公园、广场全部暂时关闭。

  不仅城区如此,农村防控的减法也没被落下,26日当天同安区食安办也发出【20202号文:暂停举办农村集体聚餐活动,全面停止农村集体聚餐点、村(居)民家中、户外棚堂等场所举办农村集体聚餐活动,严禁活禽和野生动物暂停交易、宰杀等。

  做足减法的同时,同安在防控工作上也做足了加法,各部门都紧急行动起来,全力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政府工作人员全天24小时待命,医护人员全体取消休假,镇街工作人员、网格员全线上岗做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全力就湖北、武汉、发烧发热三类人员排查工作。此外,辖区内6家口罩生产厂家昼夜不停地赶制口罩保障市场供应。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