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贼大胆!三对夫妇竟合伙偷燃气门站钢板桩
厦门网 2020-01-07 16:02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见习记者 林燕萍 通讯员 同法宣)马某在厦门同安以收废品为业。一天,她在经过同安新民大道时,看见有钢板桩立在路边。回到家后,她将这一消息告诉了自己的丈夫以及同样以收废品为业的杨某夫妇和张某夫妇。2019年7月11日凌晨3时许,这六人就驾驶三辆三轮摩托车,到中国第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施工的燃气门站工地上将其存放的6根钢板桩拖走。得手后,六人将盗得的钢板桩销赃,得款2100元。同年7月15日,马某、杨某、张某在同安某小区被民警抓获。8月27日,他们各自的配偶经劝说后,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此案提起公诉后,同安法院经审理查明,马某等六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共同秘密盗取钢板桩,价值达5442.8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不过,案发后,六人向被害单位赔偿经济损失两万元,并取得谅解。综合马某等六人的犯罪事实、性质、社会危害程度及悔罪表现,法院最终判决马某等六人犯盗窃罪,各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他们非法所得的2100元及作案工具三轮摩托车,予以没收。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