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骗人扫码坑人钱 男子来厦就被抓
厦门网 2020-01-07 16:02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黄志辉)2019年12月27日,民警黄朝辉带领太极拳义务巡逻队,抓获一名网逃。据介绍,该嫌疑人张某在浙江骗走900元后潜逃。记者了解到,张某已被刑拘。

    去年12月27日,新民派出所民警黄朝辉带领太极拳义务巡逻队在开展社区勤务工作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神色不对。民警要对他进行身份信息核查时,男子很慌张,说话支支吾吾。核查后,民警发现张某因涉嫌诈骗罪已于12月14日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原来,在此之前张某在浙江绍兴一家电影院,以同城交友的名义,与受害人王先生搭话,谎称扫码支付9元即可入群,但当张某离开后,王先生才发现自己实际被扣款900元,于是赶紧报警。接警后,浙江绍兴警方进行立案侦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并于12月14日将张某列入网上追逃。 

    现场突审张某确认了其涉案情况,民警带领太极拳义务巡逻队迅速将嫌疑人控制住,带回派出所开展进一步的讯问调查。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待移交浙江警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