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强化招商引资 推进项目攻坚
厦门网 2019-10-28 10:38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卢漳华)风帆正劲,逐浪前行。厦门北端,千年古城同安,正以昂扬向上赶超发展的姿态,向富美城区迈进。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同安区坚持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任务相结合,深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依托“项目落实”“村居治理”和“争先创优”三大主题活动,围绕“六盯六抓”狠抓执行落实,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较快发展势头。今年1-8月,同安区12项主要经济指标有8项增幅位于全市前三。

    锚定“高质量赶超发展”不动摇的同安区,紧扣“三转促发展、三加强惠民生”不松懈,在全市打造“双高双创”之城和实施跨岛发展战略的关键节点,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已从抓招商、抓落地、抓服务等方面入手,打开了一片发展势头强劲的局面。 

    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聚力抓落实。面对赶超发展的重任务、群众期盼的高目标、各区争先发展的新态势,在贯彻落实省市经济形势分析会的精神中,同安区将紧密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四大“百日冲刺”为载体,强化“六盯六抓”,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为经济发展积蓄新动能。 

    扭住招商引资“牛鼻子”,才能实现经济发展“加速度”。在招商引资方面,同安区将坚持完善 “三个一” 招商机制,强化一月一对标、一月一分析、一月一调度的做法,用“强磁力”,吸引一批批大项目、好项目注册落地投产,用科学的分析和合理的调度确保各项指标落实赶超。 

    现如今,京东、趣店、泰康等一批优质项目接踵布局同安,金牌厨柜、保沣实业、东亚机械等本地企业不断壮大。在此基础上,同安区将继续以现代服务业基地、同翔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同安总部大楼等重要项目为载体,积极出台配套政策,实施精准招商;持续开展企业大走访工作,摸清其生产经营状况,及时解决其困难问题;另外,针对增速较慢、差距较大的指标,推行“滚动管理、精细管理”,逐项查缺补漏、逐一落实措施。 

    推进项目攻坚,将成为同安区未来经济工作的重头戏。今年10月至明年春节前,全区将围绕道路交通建设、民生补短板、环境提升和流域治理等重点领域,开展“百日冲刺”,争取集中精力交地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项目,形成发展支撑,为年底收官和明年开门红奠定基础。第四季度是施工的“黄金季节”,同安区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紧盯项目谋划、前期、开工和投用,不断做大项目“蓄水池”,为引进新的经济“引擎”腾挪空间,为区域再发展注入更充足、更强势的动力。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