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为民服务解难题 扶贫慰问送温暖
厦门网 2019-10-07 15:45

  本报讯 (记者 崔昊 通讯员 黄益达 林艳琳 黄丹鸿)近日,厦门象屿保税区税务局通过整合局内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群团组织力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走进同安区莲花镇美埔村,开展慰问帮扶活动。

  走访困难家庭 发放慰问物资

  美埔村作为厦门象屿保税区税务局“岗村对接”单位,一直以来都保持着“点对点”的对接帮扶模式,由村支书、村主任牵头,与当地贫困家庭直接对接。税务干部根据每户家庭的不同情况与需求,采购食品、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及家教机等相关生活、学习物资,力求切实为帮扶对象解决实际难题。

  此次活动共慰问走访5户困难学生家庭,这些家庭多是因为父母残疾等从而失去了收入来源,在日常生活和子女读书问题上都存在困难。在走访过程中,税务干部与困难家庭成员交谈,了解每户家庭收入、子女学业、贫困需求等情况,并做好情况登记,以便日后的回访和日常关怀。

  了解完情况后,税务干部将慰问品送到困难家庭中,并向家庭成员表达关心与问候,鼓励困难家庭增强信心,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同时给予孩子学习上的建议,鼓励他们奋发向上,不断进步。孩子们也表示要刻苦学习,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政府的关怀。

  推出“六项行动” 落实为民服务

  “我们了解到这些家庭的情况后都想为他们尽一份力,除了这些物资上的帮助外,我们还私下凑了一些资金,将帮助他们一直读到大学。”厦门象屿保税区税务局干部江晓萍已经多次参与“岗村对接”帮扶活动,对此深有感触,“在‘岗村对接’的帮扶过程中,我们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所在,除了把本职工作做好,我也将继续参与这样的帮扶活动。”

  据悉,厦门象屿保税区税务局在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立足自身情况推出“六项行动”,其中一项便是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旨在立足税务自身实际,开展活动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难题。象屿保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岗村对接”扶贫帮扶工作,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为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