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重温入党誓词 激励不断奋进
厦门网 2019-09-28 01:14

  本报讯 (记者 朱道衡 通讯员 余雪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9月26日,同安区老年活动中心会议室里传来了铿锵有力的誓词声。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同安老区解放70周年专题报告会在这里举行。 

  近百名老干部老同志齐聚一堂,重温入党誓词,一起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同安区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宣誓后,厦门市老党员志愿者宣讲团成员庄水淡做专题报告。他从“解放厦门战斗之壮烈”“七十年来同安建设取得了伟大的成就”等几个部分带领老干部们走过那段炮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趟过那条百废待兴的奋斗长河。 

  星火早燃,红旗不倒。同安是福建省著名的革命老区县,共有2个老区镇、26个老区村。同安老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战争时期,积极开展地下革命斗争,抛头颅、洒热血为解放同安、解放厦门,为新中国的诞生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加入党组织是我一生最大的光荣!”听着台上声情并茂的演说,同安区税务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黄青林十分感慨:“1975年我在宁夏空军部队入党,今天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让我非常激动,好像又回到了入党时的那间土平房里,在党旗下宣誓的情景,激励我不断奋进,发挥余热。”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