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无证驾驶遇拦查 弃车跳进排洪沟
厦门网 2019-09-18 09:16

  本报讯(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厦公同)看到设卡民警后,男子第一反应是跳下摩托车,拼命狂奔,跨过护栏,飞身跳进排洪沟中。警方确认弃车男子安全后持续追踪,第二天将其抓获。昨日,记者了解到,男子涉嫌无证驾驶,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9月10日晚,同安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新民中队在同辉北路设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当晚将近8时,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从远处驶来,就在临靠近卡口时突然停下,接下来的动作让现场交警有些意外:男子立即从摩托车上跳下,将摩托车往路边一扔,开始向路边拼命逃。同辉北路有排洪沟,男子想都没想就朝沟里跳去。

  “路面离水面有1.8米左右,水深又有半米,这样跳下去太危险了。”现场执勤的交警李秀毅说。因为天黑光线不好,为防止跳水者溺水,李秀毅等人立即也下到水沟里,却未见跳水者踪迹。大队领导调集警力增援,开展“地毯式”搜索排查和沿途视频追踪,最终通过视频发现该男子已安然离开。之后警方连续作战十多个小时,在9月11日发现该弃车男子踪迹,并联合新民派出所民警在乌涂下埔里查获该名交通违法行为人。

  男子姓余,四川人,今年33岁,在同安打工。他说摩托车是老乡送的,一直没过户,所以名字不是他的,而他根本没有摩托车驾驶证。当晚,就是怕被交警抓,一激动做出了贸然举动。

  目前,余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天。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