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疏散通道成自家储藏间
厦门网 2019-08-09 16:09

  本报讯(记者 林路然 通讯员 陈荣亮 林晓静)旧家电和鞋柜挡道,楼梯间成储藏间,居民心里犯嘀咕:要是遇到火灾,跑得出去吗?昨日,记者从同安区消防大队了解到,消防监督人员近日对航空祥郡小区开展消防检查时发现,小区存在疏散通道堵塞等火灾隐患,目前整改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在小区一栋居民楼内,消防监督人员看到,一层楼梯间停放着一辆手推车,堆放了不少旧家具。往上走,多数楼层的楼梯拐角处都被烧金桶、自行车、鞋盒、闲置家电等杂物占据。 “楼道也就一两米宽,随便放个家具,行人就只能侧身通过。”小区居民反映,平时大家出行都靠电梯,楼梯鲜有人走,有的人就把楼梯间当成了自家的储藏间。

  此外,有的居民还在入户处设置了鞋柜、置物柜等“大家伙”,拖鞋、雨伞、玩具等物品凌乱地堆积在门外的公共区域,也占据了疏散的空间。根据检查情况,同安区消防大队当即责令小区的物业公司限期整改,消除火灾隐患。

  本周二,消防监督人员开展回访检查。这次,原本堆放在楼梯间的杂物被清理了。 针对部分小区业主不配合的现象,物业公司和业主代表联合相关部门多次上门做工作,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令部分业主转变观念,主动参与杂物的清理。

  同安区消防大队监督人员表示,小区火灾隐患的整改工作进展良好。下一步,消防大队将联合相关部门,定期回头看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