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一“散乱污”企业被依法关停
厦门网 2019-08-05 10:47

  本报讯(记者 朱道衡 通讯员 黄凯帝)近日,同安区西柯镇政府依法关停取缔了一家“散乱污”企业——“煌泰包装”。与此同时,同安生态环境局也对另一家非法排污的企业——“澳力华线业”进行了立案查处,该企业将面临罚款,目前也已开始进行整改。

  这两家企业都因为涉嫌污染环境,被群众投诉。7月19日,接到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后,同安区政府和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组织调查处理。经查,“煌泰包装”选址布局不合理、未办理相关环境影响评价手续、不具备达标排放能力,属于应关停取缔的“散乱污”企业。而“澳力华线业”制线加工项目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生产废水直接外排。

  目前,在相关部门的宣传教育下,“煌泰包装”“澳力华线业”的经营者也已意识到错误。针对“澳力华线业”存在的问题,除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立案查处,同安生态环境局将积极引导企业进行整改,完善配套设施、补齐相关手续,真正做到守法经营。同安区表示,接下来,针对辖区内存在的“散乱污”企业,相关部门杜绝治污“一刀切”,积极想方设法引导经营者转变观念,分门别类引导企业守法经营,实现转型升级。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