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饮用水餐具抽检超标 两家午托班被查处
厦门网 2019-05-17 16:54

       本报讯(记者 陈泥 通讯员 卓燕真)为加强对辖区中小学校外托管机构的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小饭桌”的经营管理行为,同安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了专项抽检行动。开在芸溪一带的两家午托班因饮用水菌落和餐具洁净度检测不合格,受到警告并被责令整改。

    此次专项抽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午托班的饮用水和餐具进行了抽检。饮用水主要检测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两个项目;餐具主要进行大肠菌落、沙门氏菌、游离余氯、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四个项目的检测。 

    经过抽检,两家午托班被判定为不合格。其中一家午托班没有做好桶装水的索证索票,被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另一家未做好餐具消毒,汤勺被检出大肠菌落超标。针对两家午托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均开具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及《不合格处置书》,对经营者给予警告,并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组织“回头看”。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