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市人大思明代表小组 赴同安开展跨区视察
厦门网 2019-05-17 16:53

       本报讯(记者 詹文)昨日,市十五届人大思明代表小组赴同安区开展跨区视察。

    同安西柯镇丙洲社区是乡村振兴市级试点村,以“振兴渔村 化成故里”为主题,集中推动了一批民生项目建设,不仅产业得到发展,逐步形成海蛎集中售卖点、海鲜水产店和海鲜干货店商业链条,社区人居环境也不断提升,已然呈现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图景。厦门市鑫美园果蔬专业合作社集现代和传统农业种植、科普功能于一身,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每年为社员及周边农户提供种植技术、种苗、产品推广等服务,为周边村民提供就业机会。百利种苗基地推动农业技术创新,引领蔬菜工厂化育苗产业发展,已成为影响力较大的蔬菜种苗企业。 

    在视察过程中,代表们对同安区从自身实际出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建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特别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坚持需求导向,不断拓宽市场渠道,积极打造龙头农业企业,在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转产增收、建设农村生态文明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