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送技能培训 帮谋致富路
厦门网 2019-05-15 11:20

  

  晨报讯(记者 郭钦转 通讯员 王虹)5月13日,在厦门东海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室里,一次针对厦门市海洋发展局挂钩帮扶同安区洪塘镇大乡村村民的职业技能培训顺利开班。

  此次培训由市海洋局主办,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具体承办,以电工技能为主要内容,38名来自大乡村的村民学员将进行5天的理论学习及数天的实操训练。学员们将为全面提升电工业务能力、积极考取相关部门颁发的职业技能初级上岗证而努力。

  市海洋局希望通过技能培训再就业,切实做好挂钩帮扶工作,精准帮扶困难群众,推动“党建富民强村”工程落实,帮助困难户增加就业机会,探索致富新路,为农民转产转业和再就业提供掌握职业技能知识的平台。

  据介绍,接下来,市海洋局将持续保持与挂钩帮扶大乡村的沟通与互动,开展更多更好的帮扶工作。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