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开三轮半夜去偷菜 护村队“天眼”破案
厦门网 2019-05-08 17:18

■偷菜现场的监控截图

  本报讯(记者 陈万泉 通讯员 纪志阳)驾驶电动三轮车,专挑前夜去偷菜,不过最终还是逃不过“天眼”的监控。近日,同安区田洋村的护村群防队,借助监控视频破了一起盗窃蔬菜的案件。

  前不久,田洋村治保主任陈进展同时接到三位村民反映,说他们放在家门口的茄子、蒜等蔬菜被盗,共计约500斤。陈进展迅速到达现场排查走访,并依托区政法委雪亮工程的监控,锁定了两名嫌疑人特征。随后,陈进展组织群防队加强夜间巡逻力度,每天夜间11点到次日凌晨1点在村里蹲点排查、伏击。

  4月25日深夜零时许,陈进展带领5名群防队员在田洋村浮莲里巡逻时,发现有辆电动三轮车从过溪村往田洋村驶去,车上装满了茄子等农产品。

  群防队员迅速查看手机里的监控照片并进行比对,发现驾驶电动三轮车的人与前些日子偷菜的犯罪嫌疑人员外貌十分相似,于是驾驶巡逻车一路追赶。追到朝元村洋坂宫,巡逻队员控制住了嫌疑人并报警,嫌疑人当场承认车上的菜是刚从村里偷来的。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