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同安设置充电桩让居民放心充电
厦门网 2019-05-08 17:16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同安两轮电动车的保有量为15万辆,居于全市之首。2017年7月起,同安开始建设两轮电动车充电桩。

  据介绍,同安的“同民安”充电桩把充电地点从室内移到室外,充电设施有自动断电的智能功能,配备有烟感简易喷淋和自动报警系统,一旦发生火灾可以马上得到处置。此外,全时的监控系统也能保障充电站场和车辆的财产安全。

  市民充电时只需通过手机APP或者充值卡,即可付费。

  目前,一、二期项目中,同安区在住宅小区、外口公寓、金边工程、大型工厂、工业园区等人流密集区域设置113个点位,建成2498个充电桩,日均充电近万次。此外,三期工程已经立项,四期工程也已经开始选址。

  在一些因为场地原因无法建设室外充电桩的地方,承建方把充电桩建在了架空层。这些架空层专门设置了硬隔离,比如建一堵墙,将安全出口、逃生通道和充电桩站点彻底隔开,防止发生火灾后浓烟灌满逃生通道。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随着“同民安”充电桩推广,同安的电动车消防事故大大减少。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