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同安今年集中攻坚19个重点项目
厦门网 2019-02-13 16:30

  本报讯 (记者 吴耀东)昨日上午,同安区副区长曾繁振接听市长热线,就征地拆迁相关政策和问题向市民做出解答。同安区重大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利用市长热线平台进一步做好征地拆迁政策的宣传,充分体现了同安区抓好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的决心。

  近年来,随着我市跨岛发展的不断加速,特别是“新城+基地”建设的推进,同安区是我市征地拆迁任务最繁重的区之一,该区围绕市政府下达的征地拆迁目标任务,不断创新和强化征地拆迁工作机制。各片区指挥部、各部门、各镇(街、场)通力协作,攻坚克难,把抓项目作为赶超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征地拆迁推进力度,不断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速度,全力确保项目能够快速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曾繁振介绍,2019年同安区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的任务依然繁重,将集中攻坚省市重点项目19个,该区将继续扎实抓好重点项目征拆工作,坚决推动征迁、坚决保障重点工程建设,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开展。

  数据

  房屋征收全市第一

  数据显示,2016至2018年度,同安区累计完成征地31194.5亩,房屋征收353.2万平方米,交地30838.8亩,房屋拆除439.8万平方米。

  其中,2018年完成土地征收7753.24亩,海域退养78.95亩,全市排名第二;房屋征收115.48万平方米,全市排名第一;交地7951.57亩,房屋拆除170.46万平方米。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