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三下乡”为村民送去温暖祝福
厦门网 2019-02-01 17:31

  汀溪镇各部门到现场进行宣传。(韩超 摄)

  本报讯  (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韩超)欢快的乐曲空中飘荡,人们从四面八方集结过来。昨日上午,同安区汀溪镇褒美村二房五祖厝文化广场洋溢着欢笑,2019年汀溪镇“三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这里热闹开场,为村民送去温暖与祝福。活动由同安区汀溪镇人民政府主办。

  腰鼓声声,彩绸凌空。褒美村老人协会表演队带来的《音乐腰鼓》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现场气氛火热非常。父母牵着刚放假孩子的手,排队等着领取书法家的手写春联,村民呼朋唤友,前来观看演出,人们个个笑容洋溢,现场好不热闹。

  “好漂亮的字,谢谢老师。”村民李培华站在手写春联的摊位前,等待老师特意为她写下的春联。“老师的字很好看,刚才帮我写了两幅春联,我要把他们贴在家里。”李培华将春联珍惜地装进一个蓝色的袋子里。

  除了有书法家写春联,汀溪镇宣传、综治、食安、安监、文化等有关部门也组织人员到现场分发宣传材料,现场与村民互动。主舞台上的文艺演出更是精彩纷呈,大受好评。

  据活动组织方介绍,舞台上14个节目有13个来自汀溪镇各村文艺队、腰鼓队、表演队。文艺会演从去年10月份就开始筹备,经过前期广泛动员发动,各个村都积极报名,经过2个月的筛选彩排,最终这13个节目脱颖而出,为村民们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汀溪镇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以来,汀溪镇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三下乡”文化宣传活动,为全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富美汀溪”康养小镇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接下来,汀溪镇将以这次“三下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繁荣农村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着力发展农村经济,真正把实惠送到群众手中。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