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深耕城乡共建之田 点滴爱心助力乡村振兴
厦门网 2019-02-01 17:25

      本报讯(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尤洪艳)新春佳节临近,同安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辖区的汀溪镇五峰村、西柯镇浦头社区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与汀溪镇五峰村、西柯镇浦头社区分别签订了三年共建协议,与3户结对帮扶困难户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

    据悉,同安区税务局每年都会定期到共建村开展税收政策辅导,对部分困难家庭进行生活帮扶,希望以点滴爱心帮助共建村、共建家庭日子过得好一点。活动中,税务干部详细了解结对帮扶村的发展现状,仔细询问被帮扶困难户生活状况,在村干部的带领下,税务干部逐户深入到被帮扶群众家中,为他们送上新春慰问金及米线、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其生活困难,并为他们出谋划策。 

    “你是一名好媳妇,为你点赞!”西柯镇浦头社区村民林某83岁,曾三次中风,长期瘫痪在床,在得知其儿媳妇刘大姐十几年来长期在家照顾婆婆三餐饮食和起居时,税务干部忍不住赞叹道。税务干部亲手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刘大姐手中,鼓励她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困难,并告知刘大姐相关的医社保缴纳需知和医疗报销程序,确保一家能够及时享受相关补贴。 

    据了解,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同安区税务局始终坚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多年来坚持深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2018年,累计走访慰问12户困难户,捐赠物资13500元。下一步,同安区税务局将继续加强与共建村的沟通联系,充分利用税务部门资源优势,为共建村在创新创业方面提供帮助,定期开展党建交流、就业创业咨询辅导,出谋划策为百姓脱贫致富出点子,坚持办实事、起实效,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富美同安”建设。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