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本周五文笔塔下送春联
厦门网 2019-01-30 16:12

  

  厦门网讯(通讯员余雪燕 记者李义良)迎新春,送万福,在新春来临和文笔塔公园开园之际,同安区将举办书法笔会,邀请100多名书法家及学生同为市民书写春联,并向市民派送书法作品。活动将于2月1日(本周五)上午9点半在文笔塔公园内举行,欢迎市民群众前往沾沾福气。

  贴春联是中国人过年的传统习俗,春联又叫“门对”“春贴”“对子”,它是几千年来的传统,其内容多表示对新年新岁的美好向往和祝福,象征着吉祥喜庆。记者了解到,春节来临之际,同安区已大大小小开展了十多场送春联活动,送出“福”字、春联数万副,活动场场爆满,深得市民群众喜爱。

  此次笔会的另一名“主角”,文笔塔公园也是市民群众喜爱非常的项目。文笔塔公园总面积约8万平方米,是同安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地标。公园以“文笔”为主线设计建设,划分出了历史文化保留区、人文休闲主题区、田园风光主题区等三个功能区。公园内部及周边散落着文笔塔、蔡献臣墓、甘露亭、郡马府、绩光铜柱坊等约20处省级、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是厦门地区文物古迹遗存密度最高且无断代的历史文化区,也是市民感受古同安深厚文化积淀的好去处。

  本次活动由同安区政协主办,同安区委宣传部、区建设局、区教育局、区文联、大同街道协办,同安区永和九年书院承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